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六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8-02-08  点击:[]

为深化环境问题的社会学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推动中国环境社会学学科的持续发展,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和中国社会学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将于2018年10月20日-2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第六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

党的十九大会议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要从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四个方面入手。有鉴于此,本届学术研讨会将以“美丽中国与环境社会学研究”为主题,探讨环境社会学研究对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的意义和可能性。会议欢迎国内外从事环境社会学相关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的热忱参与,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和专题

会议主题:美丽中国与环境社会学研究

研讨专题(但不限定)

美丽中国和城乡环境治理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机制研究

环境社会学理论和方法

环境意识和环境行为

环境抗争与环境群体性事件

环境知识及其传播

环境风险研究

环境政策与环境移民研究

二、会议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

会议时间20181020-21日上午(19日报到)

会议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

住宿安排: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及其周边宾馆

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主办方协助安排住宿。

论文提交:会议以论文遴选方式确定参会资格,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930日。

 

三、会议举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

河海大学环境与社会研究中心

云南民族大学人文学院

中国社会学会环境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四、会议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社会学系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春天,电子邮箱:chuntianxjtu@126.com,手机:18202974848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邮编:710049

第六届中国环境社会学学术研讨会组委会

2018年2月1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