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本学期第一次学术工作坊
2011-02-27  点击:[]

题目:市场化改革与社会资本作用空间研究

时间:3月2日12:30-13:50 (星期三)

地点:东二楼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人:张顺 副教授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与同学参加!

内容简介:宏观的社会变迁对微观的社会行动机制的影响一直是社会学关注的重要问题。该研究在辨析社会资本、社会资本空间与社会资本作用空间概念的基础上,界定了社会资本作用空间的概念,并从理论上分析了宏观的市场化改革对社会资本作用空间的影响机制,发现随着市场化程度提高,社会资本空间增大,而社会资本作用空间呈逐渐衰减的趋势。作者运用多层次模型分析方法,使用2009年八城市调查数据对此结论进行了实证研究。

报告人简介:张顺,博士,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副主任,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会资本与劳动力市场研究;社会经济统计分析。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学而”讲坛第116讲
下一条:“学而”讲坛第115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