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2011年夏季研讨班通知
2011-01-07  点击:[]

为了培养实证社会科学研究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决定,将从2010年开始举办“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夏季研讨班系列,每年一期,每期4周。研讨班邀请国内外专家开设专题讲座,辅以学员互动交流。我们的设计目标是,有一定基础、连续参加两年研讨班的学员,可以系统地掌握两套知识并能有效的从事教研:实证社会科学的一般分析方法,社会网络理论和分析方法。

研讨班面向全国开放,来自西部地区的学员每期不少于一半。参加研讨班的学员,须有社会统计的基础知识,以实证科学方法的教学和研究为专业目标。学员的主体是青年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同时也将招收特别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研讨班采取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法选拔学员。

一、2011年课程和专题讲座

2011年夏季研讨班将于2011年7月18日—8月1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

授课教师和课程名称如下:

Martin Whyte, 哈佛大学社会学教授, “家庭社会学与研究”(英语)

Peter Li(李胜生), 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教授,“社会不平等理论和分析方法”(英语)

Yaojun Li(李姚军),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社会学教授,“社会流动分析方法与研究”

王丰,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校区社会学系教授/系主任,“21世纪人口问题”

黄伟,美国俄亥俄大学商学院教授/西交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信息管理研究”

郝虹生,美国WESTAT研究公司高级研究员,“调查抽样与样本加权”

边燕杰,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东亚社会的社会资本”

宗力,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副教授,“种族关系问题与研究”

陈皆明,美国农工大学教授,“中级社会统计”

郑路,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德克萨斯A&M大学社会学助理教授,“事件史分析方法”

梁玉成,中山大学副教授,“多层次模型分析”

吴愈晓,美国西北大学社会学博士/山东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定类数据分析”

朱晓文,美国匹兹堡大学教育测量和统计博士/美国DRC公司教育测量统计师,“追踪数据分析”

李黎明,西交大人文学院副院长/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电话调查的设计与管理”

张顺,西交大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分位回归分析简介”

张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博士研究生,“社会网络数据分析技术”

二、费用

1、学费:3000元/人/期(学生可申请减免一半)

2、食宿交通:自理。住宿以优惠价安排西交大招待酒店和宿舍。

三、报名办法

2011年5月31日报名截止日前,请将填好的报名表(见附件)用传真或电邮方式发给联系人,6月20日前通知录取结果,并告知具体事宜。

联系人:王瑾(电话:029-82666249)

传真:029-82666249,82668281;E-mail:iessr@mail.xjtu.edu.cn

网 址:iessr.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

2011年1月6日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考核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