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文校友
人文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文校友 >> 人文校友 >> 正文
我校校友刘晓勇荣获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11-06  点击:[]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公众号的决定》,对全国46个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37名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17篇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和20个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进行通报表彰。我校毕业生刘晓勇获评中宣部2020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1月5日至7日,刘晓勇受邀参加了中央宣传部理论局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11月6日,作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代表出席了中央宣传部颁奖典礼并上台领奖。



刘晓勇是我校人文学院2004级哲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和2012级哲学专业博士毕业生。2007年硕士毕业后,先后在西安理工大学、宝鸡中学和宝鸡市教育局工作。2016年博士毕业后,入职宝鸡文理学院,现为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宝鸡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从我校毕业后,刘晓勇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讲“两条腿走路”。先后主持教育部、省政府、教育厅、宝鸡市和学校科研课题7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陕西日报》等中省党报发表理论文章6篇,在《人大学报》《交大学报》《兰大学报》《福建论坛》《理论学刊》《学术前沿》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得宝鸡市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获评宝鸡文理学院2018年度“科研人物”称号。同时,刘晓勇积极投身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除了给大学生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还负责拍摄了慕课《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导读》。在上好思政课的同时,他积极承担市委理论讲师团的理论宣讲任务,赴机关、企业、农村、学校、医院和社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20余场次,协助市委党史研究室拍摄了宝鸡党史主题影片《星火燎原》,承担了《宝鸡党史人物传》绘本丛书的编撰任务,工作成效得到广泛好评。近年来,刘晓勇博士先后被宝鸡市政协聘为首届智库成员,被市委党史研究室聘为宝鸡党史专家库成员,被宝鸡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聘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特邀专家。

刘晓勇的硕、博士生导师、西安交大人文学院李建群教授听闻消息,表示由衷地高兴。他强调,刘晓勇在校学习时勤学善思、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公益,对母校感情深厚。他毕业后在政府、中学、高校从事过机关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和行政管理工作,练就了过硬的组织协调能力,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站在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领奖台上,实至名归。

党的各级理论讲师团是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工作的重要力量, 基层理论宣讲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宣传部每年都要集中表彰一批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经过基层竞赛选拔和层层推荐,刘晓勇作为我省唯一理论宣讲工作者获得“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