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温暖冬日,志愿随行 |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11月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6  点击:[]

寒冬已至,散发暖意的不仅有一件件保暖的衣物,还有一颗颗滚烫的党心。11月,硕9105、9108党支部,以及9106、9107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不约而同地以“温暖”为关键词,将“志愿服务”作为“主题党日”的主要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投身于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行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以真心,暖童心”

11月1日,人文学院硕9105、9108党支部的六名同学进入西安市鄠邑区西街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书法、绘画专业的同学们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向小朋友们讲解硬笔书法与简笔画的相关知识,并且针对他们书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耐心讲解与悉心辅导。小朋友们在自己最满意的作品后,以最淳朴的微笑回馈志愿者带给自己的难忘和感动。


 


此次支教活动让支部的同志们深刻地理解到教育的方式和意义:每个孩子都是需要精心呵护的花朵,每个教师都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园丁。寒风呼啸,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用爱和陪伴温暖了那群渴望知识的孩子。

“关爱弱势妇女,温暖无助人生”

11月29日,人文学院硕9106、9107党支部的同学们前往西安市鄠邑区大王街道,开始了为期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工作与社会学专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前期进行访谈提纲设计,后期根据访谈提纲采用个案访谈法,为困境妇女提供情绪慰藉并讲解法律知识。在此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普法宣传,包括妇女遇到家暴可以寻求帮助的渠道,夫妻关系破裂时权益受损如何维权等。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感言,学习社会工作、社会学的初心就是扶弱济困,增进社会福祉。处于困境中的妇女,她们虽然艰难,却仍然努力生活,因此更需要我们运用自身所学帮助她们。希望身处“冬天”的她们,有一天也能春暖花开,看尽人间美好,感受暖阳与温情。

在寒风瑟瑟的冬天里,人文学院各支部的党员同学们运用自身所学知识,为妇女儿童送去了知识、帮助与温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化了使命与担当。冬日虽冷,但党心温暖;唯有不忘初心,方能锤炼恒心!

图文:9105、9108党支部;9106、9107党支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