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毕业生就业分享会
2018-06-12  点击:[]

 

 

 

6月11日19:00,由人文学院主办、人文研会承办的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在主E703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人文学院8位2018届优秀毕业生分享自己的择业经验。8名同学来自不同专业,就业方向也各不相同,但都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


1


来自新闻传播学专硕的谢心璇同学,斩获了互联网行业、央企、国企及事业单位的众多offer。她将自己的就业经验归结为以下几个要点:教育背景过关、实习经历过硬、消息渠道畅通、简历脉络清晰。在谈到面试部分时,谢心璇传授了单独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不同的面试小技巧,她鼓励大家在面试岗位和专业不相符的情况下,可以侧重强调自己的学习能力。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硕的王雨同学分享了很多实用技巧,比如网申的时候可以将自己的所有教育、实习经历详细写成一个文档,将自己投递公司的进度在表格里一一记录。面试时,如果担心自己紧张忘词可以在草稿纸上记关键词,面试陈述中流畅度比内容更重要。在求职渠道上,王雨同学也分享了很多招聘网站以及手机应用。最后她告诉现场的同学们,不管面对哪种面试都要保持真诚、自信。

与前两位同学不同,第三位发言的李楚同学立志科研,即将赴南京大学读博深造的她从专业准备和联系导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李楚学姐鼓励想要考博的同学,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静心读书,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

来自视觉设计专业的卜嘉伟同学,在秋招之前就成功被腾讯录用。这种相对特殊的待遇源于在腾讯长达半年的实习,当然也离不开他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综合能力。他谈到,面试其实是一种相亲而不是筛选,这意味着求职者和用人公司是一种互相平等的关系,在交谈过程中不能太过于被动。

来自哲学专业的边颜同学留在交大工作。她详细分析了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所不同高校的招聘流程,给以后打算留高校工作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来自设计学专业的卢蓉同学最终选择到欧亚学院做一名专职教师。她建议学弟学妹们提前通过职业规划和职业测评来认清自己适合的工作。并就如何顺利通过教师面试环节的试讲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她提醒同学们在面试的时候,对于工作地域的选择不要太过于局限,否则可能会错失很好的机会。

来自哲学专业的林中伟同学继续留在本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读博士。林中伟同学在分享中强调了三点: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其次要了解自己,了解行业,找工作时要做足准备;最后在择业中不论笔试面试都会有很多技巧,自己要多多练习,可以寻求同学的帮助和配合。

最后一位发言的娄梦婷同学考取了河南省选调生。她从公务员考试的两大模块——行测和申论给大家划分了复习的侧重点。在复习技巧上,娄梦婷同学强调行测一定要多练真题,在练习时侧重自己的短板。申论要求对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有较深入的了解,有志于此条就业道路的同学应该早做准备。

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交流,本次交流分享会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到场的同学都表示干货满满,不虚此行。祝愿2019级学子能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放飞人生梦想。

文字:孙 婵

图片:宝玲玲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