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学生新闻 >> 正文
且行且珍惜——人文学院“80后追忆活动”圆满落幕
2012-06-05  点击:[]

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下午两点,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80后追忆活动”在校东南门田径场温情登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宫辉博士为活动开场致辞,他回忆了自己快乐、多彩的童年,并感慨80后一代年轻人的开朗、个性与坦率,希望大家通过这种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保持乐观积极美好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取得进步。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永平、院办主任张科、学院党委秘书权小娟及院团工委书记于媛芳老师也来到活动现场并与同学们一道玩起了童年的游戏。

整个活动现场共分为三大区域,“80后回忆馆”、“80后照相馆”和“80后游乐园”。五彩气球装点下的“80后回忆馆”向大家展示了童年时期那色彩斑斓的稚趣和回忆:小巧灵动的绿皮蛙;五颜六色的粘牙糖;排排整齐的泡泡胶;超萌可爱的套水圈……不时引来同学们竞相参观和声声惊叹。“80后照相馆”则盛大开业,为今天前来参加游戏的同学们拍起了照片。最为热闹的当属“80后游乐园”,同学们热情似火地玩起了童年的游戏,一时操场弥漫着童年的温馨,化为了笑声的海洋。跳大绳游戏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气十足,速度和动作不减当年风采,顿时场外一片欢呼和祝贺声;在接力跑游戏中,同学们自行组队,个个摩拳擦掌,队员们手握“火腿肠接力棒”,似离弦的箭跑得飞快,在相互配合和传递中,荡漾起童年的欢乐;“摸妃子”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皇帝”身手矫健,“张牙舞爪”地摸着“妃子”,不时有人难逃“魔抓”终究落网,场外的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笑声,不禁拍手叫好……除此之外,同学们“一拥而上”,更是以抽奖的方式赢得了诸多大奖,吃着久违的泡泡糖,玩着超萌的套水圈,感受到的全是童年的味道。整个活动最终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童年的美好记忆历历在目,80后的童年更是值得回忆和珍惜,在充斥着浮躁、利益和各种烦恼的现实世界中,童年的那份纯真和简单便变得弥为珍贵,但愿我们怀揣着这份美好,在青春的旅途上且行且珍惜。

附件列表: 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