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联合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联合培养 >> 正文
中加联合培养社会学硕士远程视频答辩会成功举行
2010-09-23  点击:[]

2009年2月10日我院社会学系与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文理学院社会学系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答辩会在社会工程实验室成功举行,这是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首次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完成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者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学生Ian Cooper,Ian 是我校社会学系和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社会学系联合培养的首位硕士研究生,根据协议,Ian在2007-2008年学年在我院社会学系学习一年,该生的两位导师分别是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的宗力教授和我校李黎明副教授。Ian 的硕士答辩会于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6:00至8:30,萨斯喀彻温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4:00至6:30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同时举行。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将答辩双方连接成一个平台,双方教师都能随时提问答辩者。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加方人员有答辩委员会成员Pro. Li Zong,Pro. Xulin Guo,Pro. Harley Dickinson,Pro. Patience Elabor-Idemudia以及我校赴加参与联合培养项目的学生焦婉、邸进与相关工作人员;中方人员有答辩委员会成员王宏波教授、赵文龙教授、李黎明副教授,及其张顺副教授,杨建科讲师任秘书。

本次答辩会由我院“985二期”项目建成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双方的老师都能即时参与其中。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保证了答辩会双方良好的互动,在学生介绍、主考发问以及中加双方老师两轮提问后,经双方答辩委员会讨论,一致通过了Ian的硕士答辩,Ian将同时获得两校社会学硕士学位。整个答辩会的气氛友好热烈,过程严肃而又不失轻松,这是我院社会学系国际化联合办学的成功先例,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学系国际化办学的进程。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与我校续签社会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下一条:我院与萨斯喀彻温大学签署本科生联合培养协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