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省“十四五”教育科学发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的通知
2020-05-15  点击:[]

窗体顶端


各位老师:

为落实《关于开展国家“十四五”时期教育科学发展规划调研工作的通知》(教科规办函[2020]03号)文件精神,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决定组织开展我省调研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调研主要内容

1. 回顾“十三五”期间教育科学领域的重要发展成绩。总结主要经验,形成五年教育科学事业发展情况综述。主要包括:研究队伍建设和结构情况、研究机构分布、科研项目和成果概况及特色分析、科研投入概况及效益、管理措施及成效。

2. 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梳理总结“十三五”期间教育科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矛盾和短板不足,并能够深刻分析产生的原因和根源。

3. 提出教科研事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根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能够促进我省“十四五”期间教育科学事业发展的,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和实施举措,并主要针对项目申报和评审、经费投入和管理、成果评价和鼓励、成果宣传和转化等方面,提出科学化、规范化的意见和建议。

4. 提出拟列入省规划的重点项目。结合自身特点,充分考虑省规划和各地各单位规划的有机衔接,提出未来五年建议纳入省规划的重点项目,并对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简要论证。

二、调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本次调研工作。请各单位围绕“把握方向,突出问题,求真务实,精准调研”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组织和领导,安排专人负责,保证时效,提交高质量、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

2.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各单位请积极深入开展实践调研,摸实情、找问题,系统分析查找主要原因,提出科学对策,同时也要总结梳理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设想。

3.确保调研报告质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报告,篇幅为8000字左右。

三、时间安排

学院有意向申报者请于6月5日中午12点前,将调研报告电子版发送电子邮件(WORD文件格式)至邮箱shuting19@xjtu.edu.cn,主题处请标明“XXX教育科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调研报告”字样。

联系人:张舒婷,电话:82667290

社科处联系人:肖瑶,电话:82663983

人文科研  

2020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