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十四五” 商务发展重大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2020-01-11  点击:[]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商务厅根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设立“十四五”陕西商务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十四五”陕西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研究。

2、“十四五”陕西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研究。

3、“十四五”陕西商业消费发展研究。

4、“十四五”陕西高质量利用内外资研究。

5、“十四五”陕西对外投资合作研究。

6、“十四五”陕西口岸发展研究。

7、“十四五”陕西服务贸易发展研究。

在此基础上,将开展“十四五”商务发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形成1个总体规划和7个专项规划。

二、项目申报

本项目为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现面向全省公开申报,由省社科联、省商务厅组织实施。项目申报依托单位申报,不受理个人或个人联名申报。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

2.项目依托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设有科研管理职能部门;能够提供开展研究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所兼职单位申报本项目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的真实性,承担项目管理职责并承诺信誉保证。

3.各依托单位须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项目组的研究实力和相关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

(二)申报资料

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论证活页》(一式八份)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社科处。电子版(WORD文件格式)《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一并报送。

三、项目立项

本项目由省社科联和省商务厅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立项评审。评审采用匿名方式,主要考察项目综合研究能力,包括项目团队研究人员组成、项目设计、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相关成果等,择优确定。评审结果按规定程序审批后,由省社科联联合省商务厅下发立项通知并颁发《立项证书》。

四、项目经费

本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5-9万元。资助经费由省社科联在项目结项后一次性拨付至项目依托单位账户。

五、项目结项

(一)根据课题规划安排,该研究项目应于2020年6月30日前提交结题申请,书面提交项目研究报告及研究成果摘要;电子版同时报送。

(二)省社科联、省商务厅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项目结项成果评审,项目评审合格后,按照相关程序办理结项手续。

六、成果使用

省商务厅对成果拥有所有权、使用权。项目组成员拥有项目成果的署名权。

七、有关要求

(一)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省商务厅根据需要参与相关项目研究工作,及时提出研究需求。省社科联、省商务厅不定期督导项目进度与质量。

(三)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需注明系“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样,未经省商务厅同意,项目组及成员不得对外发布研究成果。

(四)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

1.项目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项目的负责人5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项目和省商务厅研究课题,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

(五)项目申报时间为2020年2月11日12:00前,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shuting19@xjtu.edu.cn

联系人:张舒婷

联系电话:88967290

                                                                                              人文科研    

                                                                 2020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