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推荐陕西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库人选的通知
2019-03-12  点击:[]


各位老师: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工程,发现、集聚一批年富力强、锐意进取的中青年学术骨干,省社科联决定建立中青年社科人才库。社科处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库宗旨

加大培养、凝聚、举荐、配置中青年人才的工作力度,大力开发中青年人才资源,强化社科联服务中青年成长成才工作,建立专业化中青年后备人才信息库,为中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为选拔省哲学社会科学评审专家提供人力资源储备支持。

二、入库条件

凡年龄在45岁以下,在我省工作的,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学位的中青年社科工作者(特别优秀者不受职称、学位限制)均在推荐范围。具体条件如下:

1.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可靠的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人员或与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相关的实际部门工作者。

2.具有较高学术水平或某一方面专长,恪守学术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工作认真严谨。

3.关心我省社科发展,愿意积极完成省社科联委托的相关工作。

三、遴选程序

中青年社科人才的遴选与核准程序如下:

(一)组织申报。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组织动员中青年社科人才积极申报。

(二)筛选初审。学校按照入库条件对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

(三)核准入库。由省社科联学会部复核入库人员信息,核实后报党组审定,录入数据库。

四、入库专家职责

1.参与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解读,参与省委、省政府和省直部门重大事项、相关政策和各种发展规划和计划的研究、制定;

2.参与省社科联年度课题指南的制定、立项项目的评审、研究成果的鉴定结项;

3.参与有关重大事项的审核论证和重点项目的攻关;

4.参与社科研讨、咨询、成果交流,社科优秀成果评奖等相关活动;

5.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关专业咨询和服务;

6.参与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工作。

五、注意事项

申报人须填写《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申报表》与《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汇总表》,《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申报表》(一式两份)请于2019年3月20日前报送至学院本科教务办范晓莹处,《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申报表》与《省社科联中青年社科人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fanxiaoying@xjtu.edu.cn,申报表中需附个人电子照片。

人文科研

2019年3月11日

·         附件【(个人填写)中青年社科人才申报表.docx

·         附件【(学院汇总)中青年社科人才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