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2016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课题申报通知
2016-02-22  点击:[]

各位老师:

2016年西安市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目前已经开始,现将有关课题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2016年西安市社科基金研究课题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和应用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保障。

指南的基本定位是“以应用性、对策性、理论性研究为主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研究”。针对西安当前经济、社会、党建、法学、历史、考古、教育、管理、新闻、旅游、文化、艺术等方面。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确定了共161个课题指南。

西安市社科规划办倡导理论研究人员和实际工作部门人员联合申报,促进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

为了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正、公平进行,特实行没有单位和课题负责人姓名的活页评审制度。通过匿名活页评审后,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申报者的课题设计和评审组意见,确定立项等级。

一、申报要求

1、选题必须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可以自行设计具体题目,并在汇总表中明确填写学科分类及指南题目,并只填一项。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

2、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及前期成果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3、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可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4、具有主持课题研究能力的中级职称人员,须有两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方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5、成果突出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可以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

6、西安社科规划基金课题未结项者或者未通过评审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7、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二、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认真填写《立项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打印,中缝装订。申报者在申报时须提交《立项申请书》2份、《论证活页》一式4份及电子版。申报人严格按照指南学科分类、指南题目、研究类型填写,不得随意填写,否则不予受理。

2、各学院科研管理人员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按照填表要求进行把关;并填写本学院《2016年西安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报汇总表》(此表格式不得更改)。《指南》、《立项申请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可从附件下载。

3、请申报该项目的老师在申报书及活页填写完成后,将纸质版及电子版材料报送至学院科研秘书王瑾处,截止时间2016年3月22日下午14时前,电子版发送至:jin-wang0102@mail.xjt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瑾

联系电话:82668749

附件材料:

1.2016年西安市社科基金申报指南

2.2016年西安市社科基金申报书

3.2016年西安市社科基金申报活页


上一条:2016年度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2016年度地方资源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