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申请2016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重大培育项目)专项科研项目的通知
2015-11-16  点击:[]

各位老师:

为支持针对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中存在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以及为申请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做好前期预研工作,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管理规定,现将申请2016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重大培育项目)专项科研项目的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基础研究鼓励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重大课题和学科前沿问题;应用研究鼓励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需求,聚焦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和外交与国际问题等关键领域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开展高层次应用对策研究和战略咨询,及时为党和政府决策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二、申请资格: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职称,年龄不超过50岁

2.项目负责人须作为第一完成人承担过国家或教育部课题

3.国家或教育部重大、重点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

4.已获得过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人文社科类)重大重点招标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请

三、申请经费:

资助经费额度为6-10万元。

四、评审:

各类项目经所在学院初审后统一报送到科研院人文社科处,人文社科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资助。

五、注意事项

1.2016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人文社科类)所有项目类别作为第一负责人每人限报一项,并不得参加其它项目。其他人员不得参加两个以上项目(不含两个)。

2.往年基本科研业务费科研项目结项未通过、或经费未执行完毕的不得申请。

3.重大培育项目立项后,需签订《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合同书》(立项后咨询各院科研秘书),并遵照合同约定完成项目。

4.违反上述规定申请者,将通报批评,并取消3年“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的申请资格。

六、材料上报:

1.须按照申请类别填写重大项目申请书,电子版申请书在附件下载。

2.纸质申请书一式五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项目负责人签字,所在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签章、学院盖章;

3.学院申报汇总表一份,学院盖章;

4.请各位老师于2015年12月14日(周一)前将上述材料报送学院科研秘书处,电子版申请书及汇总表统一发到jin-wang0102@mail.xjtu.edu.cn。学校不受理个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七、联系人:王瑾

Email:jin-wang0102@mail.xjtu.edu.cn

电 话:82668749

附件:1、重大培育项目申请书

2、汇总表(2016年)


上一条:关于上报2015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人文社科类)年度进展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请2016年度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人文社科类)专项科研项目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