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2016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公告
2015-06-29  点击:[]

各位老师:

为了做好2016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予以发布,并就做好2016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指导思想是,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个扎实”的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五个着力”为重点,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三个陕西”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二、《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2016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见附件材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依据省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19个重点任务,在相关学科中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选择申报。只要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各学科均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课改、教改、教学等一般性选题不予受理。

三、申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项目,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体现省级水准的研究成果。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研究;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研究成果要在2017年5月底前完成。

四、为保证项目研究质量,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五、申报课题须按照新修订的《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2016年版)及《项目论证活页》(见附件材料),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按旧版《申请书》填报者一律不予受理。

六、《申报书》(2份)和《论证活页》(4份)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书学科分类须填写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学科代码仅填写一级学科代码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学位[2011]11号)为准填写完成后由所在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报送至科研院人文社科处,所在学院要对项目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申报书》内容进行汇总,填写《科研管理部门申报省社科界项目汇总表》(此表格式不得更改)。(《申报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见附件材料。)

七、各学院收齐材料后(申报书2份,活页4份)于2015年7月8日下午17时前统一将材料报送科研院人文社科处(逾期不予受理)。并将电子版申报材料及汇总表发送至rwb@mail.xjtu.edu.cn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瑾

联系电话:82668749

邮箱:Jin-wang0102@mail.xjtu.edu.cn

人文科研

2 015年6月29日

附件材料:申报书及论证活页

课题指南

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开展陕西省社科界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社科普及作品、社科普及基地和社科普及工作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5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