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1年度课题指南及申报通知
2011-03-11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11年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从即日开始。现就课题指南及申报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者必须在《指南》规定的范围内选择研究课题(具体题目自定),超出《指南》范围的选题不予受理。基础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着力推出代表陕西水准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

2、《指南》条目一般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和研究重点,申请人要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或问题指向的申请一般不予受理。只要符合《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15个学科均可申报自选课题。申报自选课题与按《指南》申报的选题在评审程序、评审标准、立项指标、资助强度等方面同样对待。

3、综合性较强的课题,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其他课题,鼓励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但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

4、最终成果为论文、研究报告的,一般要在2012年10月底前完成;专著一般要在2013年10月底前完成。

5、做好课题申报者的资格审查工作。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不具备副高以上职称的必须由两名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在研的国家和省级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和参与今年的项目。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其他项目申报。项目主要参加者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申报。

二、课题指南(简称《指南》,附后)

三、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者必须如实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1年版)及《课题论证活页》。《申请书》和《论证活页》须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请以学院为单位将本单位审查合格的《申请书》2份和《论证活页》6份2011年5月19日(周四)前报送科研院人文社科处,汇总表1份(按学科分类打印,需加盖学院公章),电子版的申请书、活页及《汇总表》发至邮箱eclihua@mail.xjtu.edu.cn,逾期不予受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均由各院统一报送

3、各院科研管理者要对课题申报者的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申请书》、《论证活页》及《汇总表》见附件。

4、务必加强对《课题论证活页》的审核,严格按照《课题论证活页》的填表要求进行把关。填写《汇总表》时,务必按《指南》中的学科分类填写,一类一表,不可混淆。

联系电话:029-82663981

联系人: 李 华

附件:

《申请书》

《活页》

《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1年度课题指南》

《汇总表》

请人文学院有前期研究基础和研究成果的老师积极申报。

编者按:详情请访问本校科研院网站(http://std.xjtu.edu.cn/html/xinxi/2011/02/15608.html)或查看教师本人电子信箱。

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人文社科处

2011年3月9日

附件列表:本新闻不包含附件。


上一条:201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下一条:推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跨学科项目选题及入库专家的通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