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18)招募督导员、访问员
2018-06-04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IESSR)将于2018年6月--7月开展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陕西省调研项目,现面向研究生和本科生公开招聘督导员和访问员。

一、背景介绍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从2003年开始,每年一次,对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5个县(区),500个街道(乡、镇),1000个居(村)民委员会、10000户家庭中的个人进行调查。通过定期、系统地收集中国人与中国社会各个方面的数据,总结社会变迁的长期趋势,探讨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社会议题,推动国内社会科学研究的开放性与共享性,为国际比较研究提供数据资料。至2008年止,CGSS一共进行了5次年度调查,完成了项目的第一期。自2010年起,CGSS开始了项目的第二期,计划从2010年开始到2018年为止,共进行5次调查。

2018年CGSS陕西省调查将由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负责。本次面向研究生、本科生共招募督导和访问员约28人,分别奔赴志丹县、宜川县、宜君县和城固县进行入户访问。成功入选的同学将接受系统规范的社会科学调查方法培训,并以团队形式,参与7天左右的实地访问,深入了解中国社会现状,获得国际大型数据研究项目的第一手经验。

所以,如果你专注科学研究,想了解每一份数据的产生过程;或者关注现实问题,想近距离体验社会百态;或者追求进步,想掌握最先进的电脑调查技能;或者想乘暑假获得一份不菲收入,并结交许多志同道合之友。那么,非常欢迎你加入我们的调研团队。

二、开展时间

项目分为两阶段,分别是地图核查与实地调研。报名者可选择全程参与两个阶段或全程参与其中一个阶段。原则上,第一阶段的优秀绘图员,将直接晋升为第二阶段执行督导。

1. 第一阶段:地图核查(6月22日至6月30日)

2. 第二阶段:实地调研(7月22日至7月30日)

三、招聘条件

1. 招聘范围:以西安交通大学在读学生为主(不限专业),也欢迎陕西省其他高校学生报名;

2. 个性特征:诚实守信,有责任心,善于沟通,团队意识强;

3. 身体条件:能吃苦耐劳,抗压能力强,想要减肥的同学们,机会来了;

4. 电脑设备:需自备笔记本,保证1G内存,20G硬盘空间,麦克风可用;

5. 优先考虑:有入户调查经验者,家在志丹县、宜川县、宜君县和城固县及周围者,会说部分陕西方言者。

四、工作内容

1.绘图员:对调研地区进行实地勘察,主要工作内容为根据已经绘制好的地图(由我方提供)核实地图与实地是否相符,如有变化应正确在地图上进行修正,如变化较大,必要时需绘制新的地图。

2.督导员:通过系统培训后,参加前期绘图抽样以及在实地入户调查中负责现场指导、质量监督及协调等工作;

3.访问员:学习掌握电脑访问技术后进行实地入户调查,调查时间为期一周。

五、调研报酬

1. 访员报酬:成功完成一份问卷40元,多劳多得。

2. 督导报酬:按天计算,每天140元。

3. 调查地交通和伙食补助等:督导及访员每天补助均为60元。

4. 西安至调查地往返交通费用实报实销。

六、实践证明

1.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参与证明(由中国人民大学出具)。

2. 暑期社会实践证明(由西安交通大学实证所开具)。

七、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自己的具体信息发送到250964246@qq.com,包括:姓名、性别、专业、年级、家庭地址(具体到县)、联系方式、自己的优势等。初审合格者将短信通知统一面试。

报名截止日期: 2018年6月6日—20日。

联系人:王桂芸(18629146832/15594185885)、廖丽(13165723796)

西安交通大学

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

2018年6月4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